拭刀

!!!!!!

【卫聂】债(八)

👐👐👐👐勤劳的小蜜蜂呀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八)

卫庄向谷老头和盖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身体天赋,韧带?不存在的,拉拉就有了,体能?不存在的,乡里周边的山头哪个没爬过N趟,总之他汗流浃背的做着什么俯卧撑啊、仰卧起坐啊,还和盖聂说以后每天要晨跑。谷老头良心提醒练功夫要循序渐进,今天练的已经够猛了,明后天身体会很疼之类,他对师傅翻了个白眼。

想骗我赶不上盖聂?没门。
嘿,这小子,好心当成驴肝肺,谷老头对盖聂摇摇头:“竟然还有和你一样倔的。”

盖聂看着卫庄汗如雨下,脸挣的发红,不练了,坐一边喝水,擦汗休息。

“你不练了?”师傅很意外。
哼,撑不住了吧,卫庄眉梢眼角瞥到,心里得意,停下来喘口气,听见盖聂说:“后天就是摸底考,我要拿第一,明天也不来了,考完了再来。”

对哦,还有摸底考,卫庄一眼睛甩过去,意外发现盖聂的眼神像珠子一样哧溜从自己身上溜走了,小脸是意识到被抓获但还想挽救下的一本正经。

嘁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这样说的,我会上当吗?我会考不过你?卫庄又练了若干分钟,抹一把辛苦汗,郑重宣布:“不练了,今天体验下,周二正式过来练。”

呀,我还以为你要坚持到天荒地老精尽人亡了,谷老头愣了下,说声“好”。

卫庄手一伸:“师傅,给我钥匙,以后我自己开门。”

谷老头眼珠一转:“我没有多的,聂儿有,你拿他的配。”

盖聂瞥了眼身边的师傅,师傅很淡定,表示自己没有撒谎。

卫庄的手转了60度角方向,大咧咧的吩咐:“聂儿,钥匙给我,我要配一把。”

“叫师哥。”
“想得美,钥匙拿来。”

“叫师哥。”
“不可能,钥匙拿来。”

“叫师哥。”
“……”

卫庄打量了下无论是表情还是语言都严谨的滴水不漏的盖聂,制止了自己想要硬抢的冲动,现在打不过啊,屁股还疼着不是。

回家。

当天夜里,卫庄体验到了锻炼过急的苦果,全身酸痛,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难受,恨不能扯着嗓子哼哼,难受之余,他就想,听师傅的意思,当初盖聂也是这么练过来的,就他那白白嫩嫩的样,也能吃得了这苦?

第二天一早,盖聂小声敲门:“小庄、小庄,你还跑步吗?”

卫庄纹丝不动,等盖聂出了门,龇牙咧嘴的爬起来,溜到盖聂房间,天罗地网的一番搜,还是没找到钥匙,不会吧,他晨跑还能把钥匙带走?这什么癖好?

卫庄空手而归,漱洗下,一身酸痛出去晨跑,然后回来吃早饭。

盖聂慢条斯理的吃粥,也不看卫庄,轻飘飘说一句:“叫声师哥,钥匙就给你。”

被发现了?可明明什么都保持原样啊?屋里有监控?没可能呀,卫庄狐疑的瞪着盖聂。

“这是我家。”盖聂都不抬头看他一眼,依旧云淡风轻。

你家怎么了?迟早会变成我家,卫庄恨恨将油条摁在粥里,来日方长,咱走着瞧。

摸底考是不公开结果的,但是可以从编号上看到名次,男生在前女生在后,他俩早就被安排在一个班,也是这一届初一最好的班,俗称重点班。卫庄趾高气扬的进教室,连怎么讽刺的话都想好了,呦,听说你承包了一年级到六年级所有的第一,怎么,遇上哥你就怂啦?乖,钥匙拿来,哥以后带你玩哦。

盖聂进门压根都没看墙上的名单,直接找了个座,卫庄也想像他那么淡定,实在忍不住,好在他个高,眼一瞅看到清单上的名次,瞬间就瞎了。

1是盖聂,2是卫庄。
凭啥啊?不科学啊?这是有黑幕吧,欺生是不是?他气呼呼就要去往盖聂身边坐,让他少得意自己要查分,忽然一个小女生哧溜从身边挤过,一下坐到盖聂身边。

“太好了,我俩果然还是在一个班,我看到你是男生第一名,我也是女生第一名,说好了啊,我还跟你坐同桌,哎,也不知道这届学生长的怎么样,告诉你,我刚在路上看到一个女生,长的可漂亮了……”

她一双眼大又亮,水灵灵的,满脸的天真无邪,看着人畜无害,很显小,只管叽叽喳喳的说,一句接一句压根不考虑盖聂是否能接的上,边说还东张西望,然后就看到站在后排一脸不悦的卫庄。

“咦,你长的也不错嘛,你是乡里来哒?”
乡里来的咋啦,你还能歧视呀?卫庄拉了一脸黑线,压根不想理她,可她也没想过让卫庄说话,继续叽叽喳喳:“一看你肤色就知道,乡里学生都是晒成你这样的焦糖黑,特别的老土,人堆里一眼就能看出来,你看看盖聂,典型的城里孩子,白,比女生还白,小学的时候要不是我,都没女生愿意跟他坐一块,对了,我叫端木蓉,端木、蓉,我是复姓,别……”

盖聂扯了扯她的衣袖,终于打断了她说话:“他叫卫庄。”

“卫庄?咦,你们都认识的吗?是你乡下的亲戚?看你俩长的也不像,那就是表亲喽,是你姨家的吗?我都不知道你还有姨了,乡下好玩吗?以后我们去乡里玩呀……”

“乡里不好玩。”卫庄咬牙切齿的插了句。
“啊?!不好玩呀,我还以为好玩了,没关系,我们县里好玩呀,我都玩遍了,以后我带你玩,我和盖聂可熟了,我们小学一直是同桌,我告诉你哦,小学六年只要我考女生第一,他就一定会考男生第一,你说神奇不神奇?”

神奇个屁,你以为你旺夫了,卫庄狠狠的瞪了眼盖聂,怎么的?从来没听说你还找了个小媳妇,看不出来你挺能的啊。

盖聂仍是不说话,表情很奇怪,怎么形容了?反正是卫庄没见过的表情。

端木蓉仍在叽叽喳喳:“盖聂,我们保持这个记录好不好?以后还是我女生第一,你男生第一,我妈和我说,做人一定要有目标,我呢,就拿这个做目标好了,如果以后高中也在一个班,我再定下一个目标。哎,我们去找班主任说好不好?以后我就跟你坐同桌,不和他们换位了。”

卫庄终于看清楚了,盖聂的表情明明白白写着四个字:生无可恋。

哈哈,能让盖聂露出这种表情那可是人才啊,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卫庄对端木蓉的不悦一扫而空,饶有兴趣的盯着他们说话。

“哎呀,快打铃了,我俩坐到后面去。”端木蓉拉着盖聂拖着书包往后跑,经过身边时卫庄看的分明,盖聂的眼神都拧成个疙瘩了。

有趣,卫庄拎着书包也跟到后面。
“不好意思啊,我要跟他坐一起,麻烦你们换个位置,谢谢啦,放学请你们吃雪糕啦。”端木蓉笑的像朵花,又那么可爱,还利诱,俩同学欲拒还迎也就换了。

“呦,早恋啊。”
“这么坦白考虑过老师的感受吗?”

“你,换个座。”卫庄对他们后排的一个同学道。
“你谁啊,想换就换?”那同学抱怨着,一抬头,看见卫庄黑压压的一张脸,秒怂,拎着书包走了,嘴里嘟囔着表示自己并不是因为怕:“嘁,七年级就玩三角恋,长见识。”

班主任挺年轻,挺漂亮,叫荆鲵,据她自己说,有个女儿很聪明,刚上幼儿园。第一堂课都是相互认识,按座位来,临到盖聂时,他一站起来就有人叽喳,端木蓉兴奋的小声嚷嚷盖聂你要加油啊这次一定要多说点啊,老师那眼神更像是看到了男神,掌声直接上了一个调。

嘁,神气什么,卫庄肚子里哼了声。
盖聂上去简简单单的说,我叫盖聂会画画,bla了几句就下了,他走下来时还牵扯着老师和同学的目光,掌声叽喳声依旧热烈,可是他刚坐下端木蓉就站起来,衔接的天衣无缝,哗,班上一小半人都笑了,老师也笑了,掌声更上一层楼。

什么情况?官宣的小俩口?
“各位同学好,我叫端木蓉,是端木、蓉,复姓哦,今年bla blabla……”

大家知道了,她不是显小,她是真小,爸妈做生意,没人带她,又不放心随便给别人带,干脆给她谎报了年龄,一开始就报大了一岁半,早早上幼儿园上小学,好在她懂事又独立,成绩也好,从没掉过年级前十,常年稳居女生第一。

卫庄看着台上侃侃而谈的端木蓉,心里就四个字:叹为观止。

能说,太能说了,一句接一句,一点不带打结,声音也好听,然后全班人都笑眯眯的听她说,关键是她说起来就像是忘了关闸的水龙头止不住,这谁受得了啊?

卫庄看到盖聂微颤颤的举手,摇了摇,又放下去。

“哦,是时间到了吗?哎呀,我一说起来就会忘了时间,不好意思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哦,以后我会注意改正的,多谢盖聂啦,上小学的时候也是他提醒我,让我注意时间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对了,今天我还认识了卫庄同学,虽然一身焦糖黑,但我觉得长的还是很帅的,卫庄,你以后也会帮助我提醒我,对吗?blabla bla……”

盖聂回头对卫庄无比诚挚的一抱拳:“小庄,恭喜恭喜。”

哄笑声叽喳声一阵一阵。
“结婚吧,老师家长都认了……”
“呦,这是要通吃吗?”

完全看不懂啊,卫庄看到也有不少同学瞪着迷茫的眼睛四下张望像个傻×,估计自己现在的样子和他们有的一拼,脑子里飞快的转一圈,不行,情报网很重要。

端木蓉在一片笑声中终于下来,坐到盖聂身边,把机会留给了其他同学,然而叽喳声笑味的目光还是围绕着他俩转,指指点点。

这么说这届班里的风流人物就是他俩?哼,不存在的。

临到卫庄,他上去没急着说话,就那么盛气凌人的站着,看着下面人。

“这位同学,可以向大家介绍下你自己哦,喜欢什么,擅长……”荆老师一旁微笑着友情提示,已经在心里预估这位刺头段位几何,然而话没说完,卫庄一摆手止住了她。

呀!
他这个动作成功的让班级在数秒内安静了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,静的可以听到同桌的呼吸声。

“我叫卫庄,家里独苗,往上三代数,我家是世袭的地主,现在的邻居以前都是我家的佃户,我出生后他们都叫我小讨债鬼,说我长大了就会跟他们要债收租,没错,喜欢什么现在我还不知道,但我最大的特长就是讨债,凡是我想要的、我应该得到的,我都会全部要回来。”

这?!套路不对啊,大家都愣了,双手停留在要拍还没拍下去的程度上,班主任脑中飞快的转,要不要鼓掌以示鼓励?这种三观是否值得推崇?

卫庄面目沉稳,带着丝冷酷,气场1米8的朝座位上走去,目光很自然的落在盖聂脸上,嘴角轻弯现出丝嘲讽的笑意,他不在乎有没有掌声鼓励,但他想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,无论什么事,只要自己想,就一定会去做。

“啪、啪……”
是盖聂率先鼓了掌,双眼清澈又坚定,没有一丝的懵懂,然后七零八落的掌声都起来了,达到热烈,夹杂着端木蓉的叫嚷声:“哇,卫庄,你好酷呀。”

卫庄有些诧异,瞬间又觉得理所当然,看着盖聂笑了,这个白嫩的小师哥啊,总是一本正经的乖宝宝模样,其实心里什么都明白,人小鬼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待续)

评论(21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