拭刀

!!!!!!

【卫聂】债(十)

🍁🍁🍁🍁🍁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十)

卫庄一愣:“你认识他?”
“何止认识?”李斯好像瞬间被人抽了精神气一样,蔫了:“刚那租房不就是他的?中午也不知道跑哪去了。”

“租房?他为什么租房?没跟他爸在一起?”

“兄弟多,妈多,总不是好事,他就出来租房子,反正他爸养得起,乐的清净。”

卫庄愣了下,说:“我要找他。”
“我给他打电话。”李斯掏出手机要摁,被卫庄拦住了:“别打,我要先找到他人。”

李斯狐疑的看看卫庄,没多问,只让他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等。

学校是禁止带电子产品的,除了赵政和盖聂,荆轲、李斯和卫庄都是偷偷带了手机,卫庄存了号码后关了机,只等放学。

可是下午,他摊上事了。
卫庄在班上算个高的,理应坐在最后一排,盖聂可以坐倒数第一、二排,可端木蓉个矮,老师照顾她,把她和盖聂调在倒数第三排。

卫庄举手站起来,要求坐在端木蓉后面,也就是倒数第二排,老师有些为难,而且不悦,个个都这样提要求,班级还怎么管? 让他先坐下,下课去办公室谈。

下课时盖聂拉了他问:“你为什么要换座位?”

“我想换就换,要你来管?”他一句话把盖聂顶回去,然后去了老师办公室,老师先动之以理说座位都是按身高排,这样确保大家都能看到黑板,后晓之以情说端木蓉是个特例,有原因的。

卫庄说这事和端木蓉没关系,也知道端木蓉和盖聂的座位以后都不会调,他也不调,以后就那么坐。

老师压着火,表示你这是无理要求,对其他学生不公平,会引起民愤。

卫庄说那好,我自己处理这事。
老师看他全身倔强着一股悍气,心说你想搞校园欺凌怎么的,掏出手机放桌上,叫喊家长来谈谈。

卫庄说我没家长在这边。
老师急了,你还小怎么能没家长在身边?现在就给我打电话。

卫庄有些不耐烦,说老师这事你别管了,我自己能处理好,说完没多想走了,出门时看见盖聂端木蓉站在一边,哼了声也没理他们。

卫庄回到教室,耐心的等放学,还要找韩非了,新老师们照例说一些好好学习啦,养好学习习惯啦之类,他统统没听到心上,放学的时候同学们大扫除,班主任安排了值日人员,然后把卫庄叫到办公室,同去的还有端木蓉和盖聂。

说的还是关于座位的事,原来盖聂端木蓉主动找了后座的俩位同学调换座位,他俩往后一排,坐在卫庄前面,那俩位同学也乐意,因此皆大欢喜,老师表示很欣慰,同学们大多数还是很体贴团结的。

“座位就这样定了,卫庄你应该满意了,但我不希望以后还发生这种事,班上几十位同学,肯定是最大程度的兼顾每个人,而不是像在自己家里,想怎样就怎样。”

班主任口气有点严厉,她认为卫庄如愿以偿应该不会有意见,所以按套路总结下,敲敲警钟,没想到卫庄变了脸,原本还算恭敬的态度变成了生生的质疑:“老师,为什么我说我自己能处理的时候你不同意,还要找家长,可他俩自己处理,你就觉得他们做的好呢?”

他这一问,把班主任问傻了,愣了几秒钟没回出话来,别的老师见势不妙过来问话打岔,她说就这样你们先回吧。

卫庄哼了一声,转身就走,盖聂和端木蓉跟上。

“他好像很生气。”端木蓉小声对盖聂说。
“嗯。”盖聂应了声,卫庄闷头走的很快,盖聂紧跟着,端木蓉就很吃力了,要小跑着走,没跑多远,听到卫庄惊诧的喊了声:“阿姨?你来学校做什么?”

盖聂一抬头,看见自个妈打扮的整整齐齐在前面了。

“哎,小庄,”盖聂妈正着急,她也是第一次进学校里面,看到卫庄眼神瞬间幽怨了下,又看到后面跟着的盖聂,眼睛一亮,还没来得及说话,卫庄紧跟着又问:“阿姨,是不是老师让你过来的?”

“是啊,新生嘛,老师肯定要见见家长,你们先回去吧,喝杯牛奶吃点东西,把书皮包包,我很快回来。”

卫庄脸色突变,调头就往里走。
“小庄。”盖聂忙去拉,卫庄一推,可是盖聂有准备,顺势一拉反将他拉了回来,俩人再没废话,现场就干了起来,又不想大动干戈的往死里干,结果只能紧紧纠缠在一起,卫庄要去找班主任,盖聂不让他去,卫庄劲大,而且高大些,可盖聂有的是技巧,锁住他胳膊腿几拖拖到墙边,就是不让他走。

“你们干嘛呀?”盖聂妈急了,要去拉,俩个半大小子都使足了劲,她也拉不动。端木蓉忙挡住靠门卫室的方向,小声嚷嚷:“喂喂,快别打了,要被门卫伯伯看见,抓到学校就惨了。”

她努力的扑腾着小身板,想把在墙边叫劲的俩人挡住,可是根本无济于事,学校门口七七八八大都是往外走的学生,有人走了过来。

“你放手,不然我对你不客气。”卫庄又怒又急,恨不得一下把盖聂扔出地球去,奈何扔不了。

“别闹了,班上那么多人,老师怎么可能全部管过来?”

“管不过来就别管,喊家长算什么?”
盖聂知道他气头上,对端木蓉道:“你带我妈去找老师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端木蓉仍相信自己的小身板发挥了保护的作用,一旦离开就没了遮挡,回头看清楚走过来的是李斯和韩非,忙小声喊:“你们快过来,快点。”

李斯和韩非一直在学校门口等卫庄,先是看见盖聂妈进去,然后顺着她看到了卫庄和盖聂,俩人忙上前连续几个推搡将盖聂卫庄彻底推到教室背后,端木蓉终于放心带盖聂妈去找班主任。

“就是他找我?今年新生吧?喂喂,都松开点,松开点,大白天的抱这么紧想干嘛,真是的,也不挑挑地方,哎,你轻点,你看你把盖聂的手腕掰成什么样了,哎呀要断要断,铁定要靑,天啦,这是作孽啊,丧尽天良、惨绝人寰啊,花季少年上学第一天就喋血校园,到底是……”

卫庄的手指生生勒进盖聂白嫩的手腕里,似是要把它捏断一样,韩非虚张声势絮絮叨叨,一刻不停堪比端木蓉,左拍拍右拉拉试图把俩人分开。

卫庄没想过第一天上学就真的把盖聂妈弄到学校来了,这不公平,自己又没做什么,一瞬间委屈上头,双眼泛红,眼看盖聂的手腕真的被自己抓的一点血色都没,松了手,靠着墙仰头看天不说话。

“怎么回事啊?”李斯问。
“没什么。”盖聂说,看看卫庄表情,不再多话。

“你不认识他?”李斯对着卫庄问韩非。
“不认识。”韩非上下打量着卫庄,继而笑成了花:“喂,你找我?是我粉丝吗?需要签字吗?”

然而卫庄脸上仍是不平和悲愤,根本不看他,更别说拿本子拿照片,不过丝毫不影响韩非的热情:“你喜欢我写的哪篇啊?其实我现在也就写写句子、歌词、小诗什么的,不过我以后肯定会出书。”

“得了吧,人家才不是你的粉丝,他是你老乡。”李斯在旁边说。

“老乡?”韩非愣了下,完全没反应过来,继续又笑成花:“哎呀,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,别这样,能有多大的事啊?来来,听哥的,深呼吸,放松、放松、再放松,然后跟我念三遍:这都不是事儿,这都不是事儿……”

卫庄犹红着眼,看了眼韩非,韩非笑的样子,隐约有些红莲的影子,可红莲笑的天真可爱,他生生笑成个二货。

这满脸的嫌弃是几个意思?韩非问李四:“真是他找我?”

“对啊,他叫卫庄。”
韩非愣了,瞪着卫庄露出丝迷茫的神色,笑容慢慢的就没了。

“红莲想能过来上初中,可是你妈没钱。”卫庄忽然道。

韩非嘴唇动了动,又闭上了。
“现在你可以滚了。”
韩非沉默着,然后真就走了,李斯左右看看,这完全出乎他意料,但明显又不是问的时候,最后还是去追了韩非。

委屈劲过去,卫庄平息了下,心肠转硬,看到盖聂在旁边,别扭劲上来,不悦道:“你呆这干嘛?你是最好的学生,还不回去抓紧学习?”

盖聂没吭声,也没动。
“还不走?我不要你陪。”卫庄隐约的觉得火头又要上冒,口气很冲。

盖聂看了他一眼,淡淡道:“我在等我妈。”

“……”

没等太久,盖聂妈就回来了,一笔带过说是班主任听说卫庄爸妈不在这边,担心他的生活起居和学习,所以喊来了解下,卫庄也不多问,跟着一起回家。

到家后,盖聂妈安顿好俩个孩子,方躲屋里给卫庄妈打电话,先是嚎啕大哭,哭诉自己的遭遇,想过去六年里,哪次到学校不是被老师表扬被家长羡慕,结果遇上你家儿子,上学第一天就被老师喊去挨训,要债的鬼哦,嘤嘤嘤。

哭诉完了再说事情的经过,的确是班主任听卫庄说没父母在这边管着,受到了惊吓,找出登记的学生资料,按号码打电话找到盖聂妈,要求她无论如何到学校去一趟。

本来班主任觉得卫庄实在太我行我素,必须得压压,否则以后怎么得了,演讲稿都拟好了专等盖聂妈来,结果放学时被卫庄一句话质问的哑口无言,随后盖聂妈战战兢兢的来了,她虽然态度不算太热情,但也没了义正言辞的底气,只是把事情简单说了下,说初中是孩子的叛逆期,一定要注意引导,卫庄的性子有些要强,如果放任下去可能以后还得吃亏,如此blabla了几句。

“现在怎么办?要不你和你儿子说说?我看他闷闷的还在生气了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会,说孩子离开家出去了,就出去了,这不算什么事,他自己能处理。

话是这么说,盖聂妈还是不放心,卫庄晚饭吃的少,而且快,放下碗就换鞋,说要出去走一下,盖聂妈忙说让盖聂一起去,毕竟你对这附近还不熟。

卫庄穿过巷子,走到三姨娘公园,靠在一棵吊着蓝色牵牛花的老树下,他现在已经不愤怒了,但仍觉得需要安静下,因为不开心而不开心着,然后很自然的看着天边彩霞飞处从红亮慢慢转到暗红,盖聂靠在另一面,他不说话,盖聂也不说话,十足的耐心。

卫庄“嘁”的一声笑了,带着嘲意:“你妈让你来你就来,你可真听话。”

“是我自己愿意来。”盖聂更正道。
“那你来做什么?”
“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坐在端木蓉的后面?”

卫庄有些意外,转到盖聂那一面看着他,盖聂无疑是好看的,不同于李斯的正太脸,他有着超越年龄的安静,即便是他的白嫩也压不住这种平稳的气质,卫庄想起放学那一会自己冲动了,是盖聂拉住了自己,他比自己更来的干脆冷静。

“你不想对这件事发表下意见?”
“你刚来,老师不了解你,你只要连续半学期保持前三名,以后这种事就不会发生了。”

嘁,谁说你纯来着?想的可是比谁都通透,卫庄不屑道:“其实老师也就这样,没什么了不起。”

盖聂沉默了下,目光落在远方,一排长长的眼睫从侧面看来尤其突出,暮色中衬的眼神格外幽深,卫庄忽然发现,盖聂此刻是迷茫的,笼罩着一种淡漠却绵长的忧伤,简直是超然物外了,然后他说:“老师也尽了力,不可能让大家都满意,总有人要吃亏些,很多事都是这样,习惯了就好。”

“我不管谁吃亏,那绝对不是我,除非我自己不想争。”

盖聂回头看卫庄,想问他那应该让谁吃亏,可是卫庄的表情又倔强又骄傲,他本能的闭了嘴,也许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吧,他心里叹息了声,垂下了目光。

他垂了目光,卫庄就看不到他的眼,不知道他又在想些什么,只觉得他此时落一身的怜悯与孤单,和平时不一样,心里隐隐作痒,想逗他或者捉弄他,低头间看见他手腕上的手指印,白嫩间泛着隐约的淤青,是前面那一会自己抓的,笑了,伸手照着原印又抓了他手腕。

“喂,你干嘛?”盖聂一时不防备,想挣开,他这种无心的慌乱叫卫庄越发的心痒难耐,更不可能放手:“别动。”

“你看,”卫庄举起手腕道:“其实你刚刚也抓了我,用的劲也不比我小,可就因为我黑,看不见印子,而你白,能看到印子,大家就会心疼,然后就会说我欺负你,所以这件事上,我就吃亏了,但我不和你争。”

“去你的。”盖聂给气笑了,白了他一眼,挣开手腕朝前走去:“不生气就回去吧,我妈还在担心你了。”

嘁,我会为这种事生气?卫庄很不屑的跟上:“我才没生气,我刚刚是在想别的事。”

“真的?”
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“那你在想什么?”
“不告诉你。”

可能少年人的情感就是这么的冲动吧,来的快,变的也快,无因又莫名,卫庄边和盖聂扯着,边随他并肩往家走,早把放学那一会的愤慨和不平忘得干干净净,晚风习习,暮色渐浓,可盖聂的眼睛依旧亮亮的,带着微微笑意真是好看,特别是刚刚失笑时回眸一瞥间的擦身而过更是美妙无穷,似乎前面那一会的迷惘忧郁都只是幻觉,卫庄心中想,他们只说你心思纯,可不见得真的明白你,其实我也不会告诉你,我想坐在端木蓉的后面,就是为了能观察你,我不服气,我也不认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待续)

评论(12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