拭刀

!!!!!!

【卫聂】债(十一)

🎀🎀🎀🎀🎀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十一)

座位的事就此告一段落,可是当晚睡觉前,盖聂叫卫庄开手机看聚义厅群的留言,群里爆了,因为韩大神傻了。

卫庄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才知道原来韩大神就是韩非。

据假正太李斯说,自从卫庄说了什么上学没钱后,韩非就掉了魂,不说不笑,一路上捡了七八个垃圾桶上的矿泉水瓶子,宝贝样的带回租房,还把李斯推了出来。

“大神,开开门啊,蹂躏我啊,我要跪下给你唱征服。”李斯扯着嗓子在门口喊,即便如此诚恳的请求也没能打开韩非那扇坚决要自闭的门,李斯只好回赵政家,群里一说,荆轲炸了。

多激动人心的一天啊,卫庄刚上学就和老师杠,神叨叨的韩非拾起了破烂,荆轲挨个的疯狂@,奈何没一个理他,打电话盖聂没接,卫庄和韩非都是关机,可把他急的,又把端木蓉拉进群,端木蓉连发了五六个60″的语音,但她只知道卫庄和老师杠,不知道韩大神为什么傻,荆轲说你再多说一句我还把你拉黑踢出去,端木蓉眼泪汪汪的闭了嘴,然后荆轲隔几分钟召唤一次韩非,还发了家里可乐瓶子图片,说大神我给你留的,韩非都没声没气,直到盖聂后来回复说卫庄没事,但是大神的事他也不知道,得问卫庄。

嘁,无聊,卫庄回了一句:我哪知道他为什么傻,睡觉。

然后他关了机。
卫庄觉得自己当前最先解决的事有两件,一是从盖聂那儿把师傅家钥匙摸来,以后自己可以随便去,以盖聂的性子喊声师哥,或者陪笑说好话肯定也就拿来了,可卫庄就是要给自己争口气,二是他也好奇,盖聂到底是怎么和端木蓉日常的,坚持了这么多年。

端木蓉说话有个特色,就是开口前先看着对方笑,眉眼嘴角一起弯,她刚要对卫庄笑,卫庄就说:“记住,超过三句我就翻脸。”

他是说翻脸就翻脸,脸一沉下来黑压压的看着吓人,端木蓉眼泪都要出来了,谁也没对她拉过这么难看的脸啊。

盖聂皱了眉:“你干嘛?”
卫庄嘁一声照旧拉黑脸,他觉得盖聂话不多是个干脆人,就是莫名其妙的长了颗菩萨心婆婆妈妈有点娘。

他拉黑脸的确让端木蓉望而却步,可也成功的让端木蓉一看到他就自然而然的满脸哀怨,好像被他始乱终弃了一样,弄的卫庄也没了脾气,干脆一看到端木蓉就转头不看她。

据卫庄的观察,端木蓉的确是上课也控制不住讲话,卫庄数过一次,她一堂课内回头看盖聂36次,有30次的时候嘴角在动,然后递了26次小纸条,就是那种小便利贴,所以传闻说端木蓉写给盖聂的小纸条能塞满一皮箱是不假了。

这期间,盖聂回头回应了端木蓉20次,没有开口说话,都是微微笑的看一眼,然后每张小纸条他都收了,下课的时候塞到书包里。

这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道是无情却有情啊,尤其盖聂含笑回头间,怎么的看都是柔情蜜意,如果俩人恰好对上眼活脱脱就是一出郎情妾意的戏码。

我靠,越观察卫庄心里越不爽,干嘛呀?上课公开调情?他越看就越往深处研究,越研究心里就越堵,越堵就越充满敌意,看到前面端木蓉头发动,就拿笔戳她的背。

"哎呀……"端木蓉冷不防一声轻呼,回头看了卫庄一眼,卫庄眼皮一翻沉着脸看黑板,端木蓉看他脸色悻悻地转回去。

很快,端木蓉给盖聂递纸条,刚递出一半,卫庄又拿笔戳了一下,端木蓉又回头看了眼,卫庄抬眼看黑板当她不存在,如此来来回回,端木蓉都给他戳出心理阴影了,每当想说话或者写纸条时,就反射性缩背回头看他,结果就变成大家都看黑板,唯有她总回头看卫庄的黑脸。

端木蓉都快哭了,后背给卫庄戳的又疼又痒,又不好老伸手挠,况且这样下去老师也要说的啊。

卫庄心里好不嘚瑟,可是他发现盖聂似乎无动于衷,仍间断的回头看端木蓉微笑,仍那么柔情蜜意,这是看上瘾啦?哼,我戳,我继续戳,让你看,你看她我也戳。

快下课也就是中午放学的时候,盖聂终于发觉到了不对劲,因为端木蓉写了一堆的纸条就是没递给自己,他回头仔细一看,端木蓉撇着嘴眼泪汪汪的。

好容易铃响老师走了,同学们一哄而散,端木蓉把写好的纸条都往盖聂手里一塞,回头对着卫庄就是一粉拳头:“卫庄,你太坏了。”

然后拎着书包掉头跑了。
我坏?我就坏怎么的?有本事你咬我呀!卫庄头一昂嘴一撇压根不当回事,那一粉拳给他挠痒还不够了。

盖聂愣愣的看着这一幕,又默默看了手中纸条。
“卫庄戳我。”
“卫庄又戳我。”

“他好坏啊,老戳我,又不跟我说话。”
“明明刚刚是你回头看我,他干嘛也戳啊?”
“别戳了,真的好痒。”

“他是故意欺负我,我要哭了。”

……

盖聂看了眼卫庄,把纸条收到书包里,回家。
“人家上学带作业回去,你上学带情书回去。”卫庄背着书包一旁挖苦,盖聂欲言又止。

什么意思?我戳她你不满意?我偏要戳,下午还戳,不理我我也戳。

盖聂似乎是想了一会儿,然后很认真的说:“小庄。”

“嗯?”
“既然你这么喜欢端木蓉,我俩换座位吧?”
啥?卫庄差点跳起来:“我喜欢她?是你喜欢她吧,你上课看她那眼神?啧啧啧,我都不好说你,你这是早恋。”

“可你特别关注她呀!”
“……”
“不过你这方式不对,对女孩子应该温柔些,她都要哭了。” 盖聂一脸的诚恳。

“你这么有经验?”
“这是常识。”感觉到卫庄的咬牙切齿状,盖聂继续道:“其实我和她真的没什么,况且在这件事上,我是不会和你争的。”盖聂说完还拍了下卫庄的肩,以示你大可放心:“下午别闹了,影响学习,喜欢就直接对她说,我会帮你。”

“……”
卫庄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跳到黄河也洗不清。
然后整个下午,卫庄都在戳与不戳间挣扎徘徊,端木蓉似乎真生气了,根本都不回头看他,渐渐又开始了和盖聂的互动,卫庄甚至觉得盖聂回头看端木蓉笑的时候,眼角的柔情像泛滥的水,都快溢出教室了。

自己这是无心当了助攻,你俩感情更近一步?卫庄忿忿不平,一肚子气没处出,把笔恨恨一丢,老子不戳了,你俩爱咋的咋的。

卫庄放学拎着书包也不理盖聂径直出了教室,然后东张张西望望,眼角瞥到盖聂并没有和端木蓉一道,而是看了眼她的手机说了几句后,快步向自己走来,心里哼了一声,目不斜视的加快脚步,但盖聂还是很快追上来。

“追我干嘛?陪你女朋友去呀。”卫庄不给他好脸色。

“别胡说,李斯在群里留言,让你放学去看看大神,他今天还是不说话,他们已经先去了。”

“他不说话关我什么事?”卫庄表示不情愿,可是盖聂已经往兰花巷的方向去了,只得跟上:“那丫头呢,不去吗?”

盖聂对他瞥了个“果然如此”的眼神:“她和大神没话说,而且她现在有点怕你。”

嘁,我才不管她怕谁,不过端木蓉竟然没看中韩非让卫庄有点意外,韩非的身上可是飘着风流倜傥的影子。

他们刚到门口就听见荆轲在嚷嚷:“兄弟,你不会是来真的吧?我靠,你这姿势标准。”

俩人进去一看,韩非正在踩空的矿泉水瓶子,踩的扁扁的,脚下数数都够有小二十个了,他还拿出一截麻绳,有模有样的要捆起来,赵政坐在一边看,李斯瞪着韩非,忽然看见卫庄来,一把拉了他:“你总算来了,快看看他怎么成这样了?”

“关我屁事。”卫庄顺手一推将李斯推到韩非身上,韩非扶了,抬头看一眼卫庄,怔怔的,大伙儿都屏声敛气,就见韩非看卫庄的眼神好像在上演一场八点档的狗血剧,哀怨、委屈、隐忍种种不可陈数,屋内似乎飘起了那首经典粤语歌“恨在今天再相遇,有许多苦与酸”,目测下一刻他会一头扑进卫庄怀里,又或者扭过小蛮腰嘤咛一声夺门而出。

赵政都禁不住站起来,荆轲不可思议道:“不会吧,你俩有奸情?”

“啊……四儿,我好苦啊,”忽然韩非抓了李斯张嘴就嚎:“我有苦说不出啊,我就昨天没有更新啊,一下就掉了3个收藏,十万字总共就15个收藏我容易吗?现在就剩12个了啊,点击就加了2个啊,55555,我的小天使,你们到底在哪儿,我等你们等的好苦啊,江湖大如天,我们何时才相见啊……”

他眼睛忽然崩出破碎的光,抓着李斯前摇后晃的哭嚎,频率像他嘴里的话一样噼里啪啦,可怜李斯一身软骨,被他晃的像狂风中的落叶,眼里的光都开始涣散,他嚎完了又一把搂了李斯,嘴里仍在呜呜呜的哀嚎:“梦里不知秋已尽,满腔豪情付何人?这人间不值啊……”

“喂,你俩到底什么关系?”荆轲戳了下卫庄。
“他是我妹夫。”韩非闻言止了哭,将有些打晃的李斯推到椅子上,自己也坐下来,二郎腿一翘,对卫庄正经道:“你来找我也没用,天生长的挫,不讨爸妈喜欢,我所有的钱都用来租房子,写文吧还没人识货,十万字点击才到十位数,红莲上学就靠你了,反正你俩小时候没少拜堂,她早晚都是你的人,这主大舅我替你做了。”

竟然是这种关系?所有人都转头看卫庄,荆轲又戳了下:“喂,妹夫?”

“谁是他妹夫?”卫庄一口否认,说完眼珠一转,拿眼角撩了下盖聂,眉眼含笑都要飞起来:“我早换媳妇了,彩礼钱都付了,你妹保的媒。”

我的小师哥加媳妇儿,想不到吧?你有绯闻女朋友,我也有传说童养媳哦。

“屁,除了我妹还哪来小姑娘?麟儿?那不可能,我记得她干巴巴的。”韩非表示不信。

“他都有媳妇了?”赵政问盖聂,他向来不八卦,可是卫庄的瓜他还是想吃一吃的,这里所有的人,就盖聂说话最可靠。

“不知道。”盖聂回答的干脆又诚恳,童叟无欺,卫庄一下就笑出了声,这个师哥有时候是真的有趣好玩,闷着坏。

“我管你有没有新媳妇,反正红莲的事我无能为力,顶多让她和我住一起,有人帮我洗衣服挺不错,不过你给了我灵感,我把她加到文里去,男主卖身养妹?嗯,不错,没准还能大卖,哎李斯……”

韩非说着回头要抓李斯,李斯已经先知先觉的跑赵政身边,赵政顺势拦住了他的咸猪手:“既然你没事,我们就回去了。”

“不行,你们走,四儿不能走,他要给我包书皮,我灵感上来了,要码字。”韩非把钱包摸出来扔给李斯,又对卫庄说:“你也走,以后没事别找我,我注定是成神的人,时间就是金钱,你赔不起。”

李斯接过钱包先走了。
赵政叮嘱韩非道:“你别弄的他太迟,他也有自己的事。”

韩非哼一声,表示不乐意搭理他,然后赵政盖聂几个一起回家,卫庄没管他们在聊什么,给红莲发了个微信:“把你最好看的照片发给我。”

“好哒。”红莲几乎是秒回,随即发了张在家里荷花边的照片,荷花是尖尖透着粉的好看,人笑的更好看。

卫庄立即转发到聚义厅群里,然后下面按字:“@韩大神,这是你妹妹红莲,她想来县里上学,她就你一个同爸同妈的哥,你看着办。”

“我靠,大神的妹妹这么漂亮?”荆轲一声嚷,惹的赵政和盖聂都凑上去看。

然后群里韩非嚎了一嗓子的语音:“卫庄,你这是在要我的命。”

这是你的责任,想躲?没门,卫庄哼了声,没理会韩非的语音,将手机揣兜里。

“兄弟,没想到你媳妇这么漂亮?”荆轲回头对卫庄道。

“我媳妇不是她。”卫庄只看着盖聂笑,一脸的坏,他就喜欢看盖聂不动声色下的微表情。

赵政也问:“那到底是谁啊?”
“问他。”卫庄将球踢给盖聂,可盖聂皱皱眉,脸上是个大大的“?”号:“我怎么知道?大概在他丈母娘家吧。”

哈哈哈,卫庄简直就笑的合不拢嘴了。
“还保密了,不学好,你这是早恋。”荆轲撇撇嘴,忽然手机震动,连着的语音提示,点开来都是端木蓉兴奋之极的声音。

“哇,她好漂亮啊,我好喜欢。”
“大神,红莲是你妹妹吗?介绍我认识啊!”
“啊啊啊,我现在就想和她说话,快点啊,大神,卫庄。”

“卫庄,帮帮我嘛,我不怪你上课戳我了,介绍给我认识啊。”

“卫庄,快点,快点,啊啊,我不行了,心都要跳出来了。”

……

三个都傻了眼,一起回头看卫庄,端木蓉当初见到盖聂也没这么兴奋啊,她这是对红莲一见钟情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待续)

评论(11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