拭刀

!!!!!!

【无题】4月4日

回老家了,看到曾经心爱的花又死了不少,没人看管真的很难,然而我妈坚持其中有一种是黄花菜,竟然像培育蔬菜一样分颗栽了有好几十档,长势喜人。


解释也解释不来,随她去吧。


顶着久违的凉月以及星天,感慨一下这几天。


昨天上班的时候,打开文档准备偷偷摸鱼更文,忽然同事说,另一个同事的儿子猝死在家中,原因不明,可能是熬夜或者压力过大所致,三十多岁,坚持创业,未婚,现在是白发人送黑发人。


吓得下班回去就补了一觉!


今天姐夫跟我说,上初一的侄女儿似乎有忧郁症,告我姐说平时别和她争道理,能让就让,学习什么的放一边,不能把孩子弄没了,我又吓了一跳,实在不可思议,那孩子原本活泼开朗啊!


姐夫说就是初一这一年的事,不是危言耸听,说孩子常离开人群一个人待着,经常有惊人之语,比如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出去过一段日子,杀人犯法那自杀是不犯法的吧等等。


后来随便聊天时,侄女儿提到说网络暴力太可恶,自己不喜欢也不让别人喜欢,说起227的瓜,她反驳她妈妈说ao3上不全是坏的东西,有很多别人的心血,又提到某某是原耽之光。


我问你玩耽美了呀?(这才初一了)她说我们全班都知道,都玩,这个现在是最流行的了,我说是全班女生都玩吧,她说几乎女生都在玩。


我问她双胞胎哥哥,也是在一个班上学的,你知道耽美吗?他问耽美是什么?我说让妹妹告诉你呀,妹妹想了想笑着说她说不出来。


哥哥喜欢的是火影,单独的时候说,我让她跟我一起看火影她不干,非要喜欢那些让她不开心的。


进入青春期男孩子和女孩子的差异真的大啊!


不知道为什么,以前想事情时常能表达个一二表达些立场,但现在常常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和我姐聊天,因为她日常较喜欢戏,所以问她有没有看《鬓边》,她说电视没看,看了点书,我很惊讶说你也看耽美了呀,她说不行,实在接受不了这种三观,我问是不是指男主自个几个孩子丝毫不管,却跑出去浪,她说对呀,那叫什么人。


我又叹了声,我觉得《鬓边》是我这两年追的几部耽美里写得最好的一部了,因为实在是生动,每每看过一段后,我就怀疑自己压根不会写文字,她的文字是活的,那么的烟火气,我的文字是死的,没有生命。


然而我却并不是太喜欢里面的两位男主,作者明明白白写着他们的好与不好,程凤台和商细蕊各有各的凉薄,前者浑后者憨,前者靠老婆靠姐夫发家为人不耻,家里供着老婆外面养着女人,从没对孩子显示过父爱,后者作为戏子先前也是跟不少人睡过,名声有如荡妇,有人要强睡徒弟小周子时他也表现平常。


然而他们也各有各的好,程凤台的良心,商细蕊的骨气和天才的神经质,特别是我能明确感觉到他们那种流言蜚语中相依为命的感情,这点实在是动人,不胜唏嘘。


虽然人物本身可以各种诟病,然而人物的确是生动的,像是寻常百姓,更贴近人生,可以玩味一番。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